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第八届全国防汛抗旱信息化论坛在海口召开
福建省在会上做交流发言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8-04-02 09:54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2018329日,由中国水利学会减灾专业委员会、水利部国家防汛抗旱指挥系统工程项目建设办公室、水利部防洪抗旱减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水利部信息中心、海南省防风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协办的第八届全国防汛抗旱信息化论坛在海南海口召开。国家防办督察专员万海斌和水利部网信办、信息中心副主任倪伟新到会讲话并做了主旨报告,中国水利学会减灾专委会副主任委员、秘书长邱瑞田主持会议。

 福建省防汛办在会上就防汛信息化新技术在省防汛减灾中的实践与应用做了专题发言,介绍了新技术、新手段、新应用在福建防灾减灾工作中的应用与成效。福建省松溪县代表福建省介绍了松溪县智慧防汛系统示范县建设成果,全面介绍了我省在县级智慧防汛上的探索和成果。近些年,福建省在新技术、新成果应用于防汛信息化、智慧化建设中进行的探索与实践,得到了广大与会领导和代表的肯定。

论坛还邀请了30多位专家就大数据、云平台、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前沿科技在防汛减灾领域应用做了专题发言,展望了全国防汛抗旱信息化建设的前景和方向,交流了民政、地震、水利、防汛抗旱等部门和各技术单位信息化和大数据应用,分享了构建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大数据多级共享平台的成功经验。

减灾专业委员会委员、专家,流域和省级防办、项目办及有关单位领导,水利系统、大专院校、科研院所专家及相关企事业代表共475人参加论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