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防汛办召开新闻发布会
通报2018年汛期形势及全省防汛备汛情况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8-04-10 08:55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49,省防汛办在省防汛抗旱指挥中心召开2018年防汛备汛工作新闻发布会,省内外30余家新闻媒体参加了发布会。

发布会由省防汛办主任邓冈主持。省防指副总指挥、省水利厅副厅长梅长河出席发布会并向媒体通报了我省今年一季度汛情、全省备汛情况、汛期形势分析预测和下阶段工作重点。

通报指出,今年一季度,我省汛情总体平稳,降雨量、江河来水量和水库蓄水量与常年相比均不同程度偏少。汛前,全省上下未雨绸缪、及早行动,按照“四个全面、四个到位”要求扎实开展备汛工作,即全面动员部署,落实责任到位,全面检查整改,排除隐患到位,全面修订调整,完善预案到位,全面规范管理,强化保障到位。目前,全省各地迎汛的准备已基本就绪。

通报同时强调,去年秋季以来的弱拉尼娜事件趋于结束,但未来气候复杂多变,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预计雨季降雨偏多,降雨集中期可能出现在6月份;闽江干流及主要支流建溪、富屯溪可能发生中等洪水,沿海部分河流可能出现较大洪水;登陆或影响台风约78个,6月份可能有1个早台风影响,夏季可能有12个台风登陆或严重影响;形势不容乐观。下一阶段,我省将按照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进一步做好责任落实、隐患排除、基础夯实、力量整合等方面的工作,全力以赴防灾抗灾救灾,努力减轻灾害损失,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