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水文局召开2018年全省水文工作
暨水文专委会工作视频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8-04-13 08:22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411日下午,省水文局召开2018年全省水文工作暨水文专委会工作视频会议。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梅长河,省水利学会、省水电设计院领导和专家出席了会议。

梅副厅长充分肯定了2017年我省水文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分析了现阶段水文面临的新形势,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水文工作提出“五要五力求”一是防汛水文测报要扎实,力求精准。要落实岗位责任,任务到岗,责任到人;要按照汛前检查中的问题清单进行隐患整改,确保安全度汛;要加大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频次和密度,确保预测报及时准确;要健全完善省局指导、片区联动的运行机制,强化应急监测演练,提升应急监测能力;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确保水文设备设施、生产和人员安全。二是深化水文改革要发力,力求突破。要深化水文监测和水文资料整编改革,争取6月底前制定出台《全省水文监测改革实施方案》,并试点开展无人值守水文站自动化监测工作,水文资料整编改革要争取走在全国前列;要建立水情首席预报员制度通过首席预报员、技师工作室等平台进一步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三是水文服务领域要拓展,力求实效。要在服务河长制、湖长制,水生态保护及城市水文等方面进一步拓展服务的空间,扩大水文的社会影响力,提高水文地位。四是水文项目建设要抓紧,力求率先。在建的中小河流水文项目、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水利部分)要在今年6月底完成,《竹岐水文站改造项目建设方案》要在年底完成,力争在水利部立项申请上有所突破;要积极融入数字水利建设,建成现代化的水文数字管理服务平台、水文预报测报会商及灾害评估系统。五是全面从严治党要持续,力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要以落实“两个责任”为核心,省局、分局领导班子及测站站长这些关键少数要带头做表率;要坚持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事项要坚持集体研究,集体决策;要严格遵守八项规定精神,入脑入心,付诸行动;省局要在省、部双文明的基础上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各分局要在原有基础上提升晋级;要通过创建文明单位、首席水情预报员、首席技师工作室、技能竞赛和“五小”发明等载体,加大水文人才队伍建设。

会上,省水文局领导从服务“金砖会晤”、服务防汛抗台、队伍建设、改革创新、安全生产、重点项目建设、支撑能力、从严治党等八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17年水文工作,分析了现阶段存在的问题,从七个方面部署了2018年水文重点工作。省水文专委会汇报了2017年工作,部署了2018年重点工作;泉州、漳州和三明3个分局局长就测站建设与管理、服务保障“金砖会晤”、拓展水文服务领域等方面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省水文局在家领导、局机关及闽江河口水文实验站全体干部职工在省局主会场,9个设区市水文分局干部职工及基层测站站长在各分局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