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梅长河副厅长赴三明检查防汛备汛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8-04-19 16:49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41718日,省防指副总指挥、水利厅副厅长梅长河率省防汛办有关人员赴三明市检查防汛备汛工作。

梅副厅长一行实地察看了安砂水库、三明市区防洪工程(中山公园段)、尤溪汶潭水利枢纽工程(在建)和尤溪水文站,详细了解各有关单位的防汛备汛情况,并听取三明市、尤溪县防汛备汛工作汇报。

梅副厅长在肯定三明市有关部门单位防汛备汛工作的基础上,针对当前我省已进入汛期,强调要求切实抓紧抓实做好今年各项防汛工作:一是夯实防汛责任。防汛责任要落实到人到岗到位,层层压实,不断强化基层责任意识和防汛能力建设。二是强化隐患整改。对有关防汛防台风的工程、设施、预案、物资、队伍等进行再检查、再落实,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建立台账和整改清单,限期排除,确保安全。三是突出重点任务。高清会商系统延伸到乡镇和乡镇防汛指挥图编制,是今年全省防汛防台风工作的两项重点任务,是解决“最后一公里”的两个关键环节,要按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确保如期完成。四是紧抓薄弱环节。针对三明市区主城区段防洪标准偏低的现状,要抓紧复核安砂水库下游河道行洪能力,进一步细化防洪抢险和应急处置预案,确保万无一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