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莅闽指导水利、防汛相关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8-04-24 09:18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422日,水利部叶建春副部长莅闽参加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并对我省水利、防汛相关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在听取了我厅水利信息化和防汛备汛等工作情况汇报后,叶副部长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了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目标,近日,党中央又召开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这些都为信息化工作指明了方向。福建省水利厅对网络安全和水利信息化工作高度重视、力度很大、务实管用、思路领先。叶副部长要求,下一步要强化落实三条措施:一是重视网络安全。着力构建和完善水利网络安全体系;二是推进智慧水利建设。以业务需求为导向,按照大平台、大数据建设思路,在工程建管、应急管理等方面实现智能化;三是加强信息化管理。打破信息孤岛困境,推进数据资源的整合和共享。

针对今年依然严峻的防汛形势,叶副部长强调,一要加强水情雨情的监测预报预警,做到精细调度;二要持续开展防汛专题培训,确保防汛培训全覆盖,提升各级领导干部防汛工作责任意识和主体意识;三要修订完善水库调度、山洪灾害防治、城市防洪排涝、防台风等工作预案,全力确保安全度汛;四要加强应急抢险队伍建设,不断提高防汛应急抢险能力和专业技能水平;五要加强信息发布和舆论引导,提高应对舆情危机能力,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六要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机构改革决策部署,确保水利改革任务全面落实。

水利部信息中心蔡阳主任陪同叶建春副部长调研,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赖军,部分厅领导和厅办公室、省水文局、省水利信息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