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一季度我省有40名县级河长被集体约谈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8-04-25 14:50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416日下午,省河长办、省环保厅联合约谈40位县(市、区)河长,主要针对2018年一季度国控、省控监测断面水质不达标、小流域水质为劣V类和流域水质不升反降问题,要求被约谈河长提交书面承诺、表态发言和加快整改。

省河长办专职副主任、省水利厅副厅长厉云到会讲话省环保厅副厅长徐威通报我省2018年第一季度水质情况福清、漳浦、长泰、南安(2个)、古田等6名河长代表发言,武平县中山河河长就中山河流域整治进行专门会商;40名县(市、区)责任河段的河长参加会议;省河长办专职副主任、省环保厅副厅长郑志忠主持约谈会。

会议指出,今年第一季度我省流域水质总体不容乐观,年底前要按照省政府要求全面消灭劣Ⅴ类小流域的压力还很大。会议要求,各位河长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责任意识,切实履行职责,真正把河长制做为一项事业来做。要对管辖河流存在问题进行认真梳理,查找问题根源,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督促整改落实,直至问题解决,并加强巡查,防止问题反复。省河长办将进行跟踪问效,建档销号,加强督导,定期通报断面整治情况,对整改不力、进度缓慢的断面,将联合省委督察室、省效能办进行督查。

与会河长纷纷表示,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加强巡查整治,盯紧节点,压实责任,抢抓工期,加强监管,在规定期限内完成问题整治,为河流水质提升、生态环境整治做出新的更大的努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