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中国水利报邓淑珍一行到三明市调研采访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8-05-23 17:37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517-18日,中国水利报社党委书记邓淑珍一行五人深入三明市将乐、沙县等地,对我省创新开展综合治水试验、全面推行河长制等水利重点工作进行调研采访。省水利厅副厅长梅长河陪同调研。

邓淑珍书记一行先后察看了将乐县河长制综合指挥中心平台、“四水”模式、河道采砂拆除现场点、高唐电站生态下泄流量在线监控情况及沙县墩头溪、际口安全生态水系项目,听取了将乐县河长制工作及五项攻坚整治行动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沙县河长制、安全生态水系建设、构建综合执法体系等工作开展情况,与沙县政府主要领导、河长及河长办、生态综合执法局有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在采访调研过程中,邓淑珍书记对福建的改革创新举措、河长制工作成效给予高度肯定。一致认为,福建河长制工作及安全生态水系建设落实到位、成效显著,水利改革有思路、有创新,金溪和沙溪源清流洁,充分展现了“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良好生态环境;沙县作为综合治水试验县,积极探索全域治理、综合改革的新路子、新模式,生态综合执法局依托森林公安队伍强化执法能力,让森林公安的职能从单一的林业领域拓展到整个生态领域,不仅解决了该队伍“僧多粥少”的窘境,更使生态综合执法能力呈爆发式增长,这一举措恰好适应了现阶段我国机构改革的方向,对全省乃至全国生态综合执法改革都具有借鉴意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