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敖江流域河长制工作现场会举行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8-05-30 10:39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5月25日,省政府在福州召开敖江流域河长制工作现场会,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行河湖长制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河湖长制工作会议和全省河长制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去年敖江流域保护管理工作,研究部署今年“施工队长”责任落实和流域整治的重点工作。

副省长郑新聪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敖江流域河长制工作架构基本建立,重点整治效果明显,流域水质明显提升,但还存在“水质不稳、排名靠后”等问题。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行河湖长制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河湖长制工作会议和全省河长制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敖江流域河长制工作。

郑副省长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大力巩固成绩、强力整改问题,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要抓责任落实,加强组织领导,让所有河湖水域的河长、湖长、专管员都履职尽责到位;二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水陆共治、河湖联治、统筹齐治的工作格局。三要抓重点攻坚,全面整改入河排污口,做好小水电整治,加快劣V类和黑臭水体治理进程,强化河流管护,巩固石材加工整治成效,持续推进小流域治理,切实保障饮用水源安全。四要抓机制创新,积极整合资源,善于运用新技术,学习推广创新经验。五要抓基础建设,定期滚动摸清所辖区域全部河湖的基本情况,尽快组织实施“一湖一档一策”,继续优化河湖监测站点。他强调,要建立健全河长责任落实的监督评价问责机制,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层层传导压力,确保管河治河的“施工队长”责任落到实处,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治水答卷。

省河长办主任、省水利厅厅长赖军通报了2017年敖江流域河长制工作情况,宁德、莆田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市级河长及敖江流域福州市河段长作了河长制工作述职。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察看了罗源县西兰乡后路矿山覆绿、墩厝村石材厂关停转产和连江县贵安安全生态水系建设等情况。

省政府副秘书长林杰主持会议,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敖江流域相关市、县(市、区)河长、河长办主任,连江县河长办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河长办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