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昨日我省局部发生暴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8-05-31 07:15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受副高边缘以及低层切变影响,昨天我省出现分散性暴雨。据5306时~316时统计,共有20个县(市、区)的37个乡镇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武夷山市雨量超过100毫米为123.7毫米,最大1小时雨量为福鼎佳阳畲族乡63.1毫米。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唐登杰省长、李德金副省长专门对防御强降雨工作作出批示,要求精准预测、预警、调度,注意防范山洪及地质灾害,点对点指导,落实防范责任。省防指领导坐镇指挥部,检查指导防暴雨工作;省防汛办加强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密切关注雨情发展态势,对降雨较大的县市进行提醒指导;各级防汛办加强值班带班,强化重点防范,对重点乡镇点对点指挥,确保了群众生命安全。其中,武夷山市启动了防暴雨Ⅳ级响应。目前,我省各主要江河水势平稳,未接到灾情报告。

据省气象局预报,今日全省有中到大雨,宁德、福州、莆田三市和南平东部、三明东部的部分有暴雨,24小时雨量为5080毫米,局部超过100毫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