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三明龙岩等地发生暴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8-06-11 07:30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受高空槽和低压环流影响,昨日我省三明和龙岩等地局部出现暴雨。据6106时~116时统计,共有14个县(市、区)的51个乡镇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三明三元区和漳州诏安的2个乡镇超过100毫米,以三元区莘口镇的126毫米为最大。1小时和3小时最大降雨量分别为清流县里田85毫米和诏安县建设站110毫米。

省领导高度重视近期强降雨防范工作,国家防办发出做好近期强降雨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强化预测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省防汛办密切关注雨情发展态势,及时对预报有强降雨的县市进行点对点提醒指导,督促做好防范工作。各地积极应对、加强值班值守、强化监测预警,科学调度,及时转移人员。三明、龙岩等地发生略超警戒水位的洪水,龙岩连城部分乡镇发生内涝,农田受淹,具体灾情还在统计之中,沙溪安砂水库等放水调峰。目前,我省各主要江河水势平稳,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

据省气象局预报,今日宁德、福州的沿海县市和龙岩、漳州、泉州有分散性阵雨;其余地区以多云到阴天气为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