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全省水利系统处级干部研修班在河海大学举办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8-06-12 09:37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63日至8日,省水利厅与省公务员局联合在南京河海大学举办了全省水利系统处级干部研修班。研修班由省水利厅副厅长丘汀萌带队,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各设区市水利局、平潭综合实验区农发局50余名处级干部参加了培训。丘副厅长主持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他对学员提出了转变身份、维护形象、遵守纪律、注意安全、取得实效的培训要求。河海大学副校长徐卫亚、省公务员局副局长洪长春出席开班仪式并分别致辞和讲话。

此次培训班是省水利厅与省公务员局首次联合在省外举办的全省水利系统处级干部研修班,目的是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我国治水方针政策,通过新时代治水理念与思路、水利改革与发展前沿、贯彻新理念推进河长制、水利工程精细化管理、水利信息化与科技创新等内容的专题讲座和现场教学,进一步提升全省水利系统处级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推进水利改革创新发展。

 此次培训,课程紧凑、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形式新颖,邀请了我国水文水资源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英国皇家工程院外籍院士、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张建云教授,河海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党委书记任旭华教授,河海大学水资源开发利用国家专业实验室原副主任、博士导师崔广柏教授,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管理学院谈育明副教授,江苏省江都管理处副主任周灿华高工分别作了《城市水环境提升技术》、《新时代治水思路与水利发展前沿》、《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行河长制》、《国际国内形势》、《水利工程精细化管理》等专题授课;开展了南京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科研试验基地、江都水利枢纽、无锡市河长制示范点、太湖流域勃公岛五里湖水生态水环境整治、南京市三汊河水利枢纽、智慧南京等现场教学。

通过培训,学员们表示受益匪浅,增长了知识,拓展了视野,加强了交流,受到了启发,进一步提升了我省水利干部队伍的素质和业务能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