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水利部来闽调研农村水电建设管理工作

来源:福建省水利厅 发布时间:2018-06-13 09:49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67-10日,水利部水电移民司司长唐传利调研组一行来闽调研我省农村水电建设管理工作。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连江县山仔、塘坂水电站生态下泄流量和绿色水电建设所做的工作及成效,深入了解了永春县卿园、溪夏电站生态下泄流量改造及桃源、大脚桥等电站退出后河道生态修复情况。调研组指出,福建从上到下各级领导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思想,从法律、政策、措施各个环节大胆探索,把生态文明理念融入水电站开发、利用、保护的各个方面,是新时期水电站转型升级的一个代表,是生态文明建设的一个缩影。

对我省下阶段工作,调研组要求:一要加强生态状况排查,掌握农村水能资源和开发状况、管理机制、生态环境等相关状况,为规范管理和绿色发展夯实基础。二要正确评判生态影响,注重以历史、科学、辩证、发展的观点看待小水电,克服全盘否定和全盘肯定两种片面观点,客观评价水电开发利弊,回应当前水电站生存与发展问题。三要加大生态修复力度。按照“改造一批、限制一批、退出一批”的办法,推动水电站落实生态下泄流量,把福建建设成为一个省域的典型,为全国提供一个生动的案例,推动水电站绿色发展,把小水电建成生态工程。

省水利厅厉云副厅长向调研组作了情况汇报,各级水利部门结合实际介绍了相关情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