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南平市在全省率先出台水土保持目标责任考核工作方案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8-06-14 11:02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为深入贯彻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水土保持工作的决策部署,529日,南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在全省率先印发了《关于认真开展南平市水土保持目标责任考核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规定,南平市水土保持目标责任考核工作在市政府统一领导下,由市水利局牵头,会同林业、国土、农业、环保、财政、发改等市直相关单位组成考核组,从2018年起开展对县(市、区)政府的考核。考核采取自评与考评相结合的方式,满分100分。考核结果经市政府审定后,由考核组向各县(市、区)政府通报。

《通知》明确,考核的主要内容为各县(市、区)建立水土保持工作管理机构、完成年度水土流失综合治理任务、落实生产建设项目监督执法工作、项目资金监管、宣传教育、监测和信息化工作开展等情况。

《通知》的印发实施,进一步强化了县(市、区)人民政府的水土保持主体责任,把水土保持工作目标责任转化为可考核的指标,充分发挥考核的导向、激励和约束作用,对于进一步加强水土保持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