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防指会商部署南海热带低压防御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8-06-14 15:30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今天上午省防指召集气象、海洋、水文等部门会商,分析南海热带低压发展趋势,研究部署防御工作。

会商指出,南海东北部热带低压于今天上午生成,11时中心距离诏安东南方约270公里,预计将以1520公里的时速向东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略有增强,将于今天穿过台湾浅滩渔场东部,傍晚到夜间在台湾西南部沿海登陆(热带低压到热带风暴级,78级)。尔后穿过台湾,15日白天进入台湾以东洋面,逐渐趋向日本以南洋面。风的影响:14日,中南部沿海、闽中、闽南和台湾浅滩渔场风力68级阵风9级;北部沿海、闽东和钓鱼岛渔场风力67级阵风8级。15日,我省沿海,闽中、闽南和台湾浅滩渔场以及闽东渔场西部风力56级阵风78级;闽东渔场东部和钓鱼岛渔场风力67级阵风89级。浪的影响:受热带低压影响,台湾浅滩渔场、闽外渔场、闽东渔场东部和钓鱼岛渔场将出现4.05.3米巨浪。

会商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扎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一是要加强值班监测和会商研判,密切关注热带低压动向和天气变化;二是目前虽然是休渔期,但海洋部门要继续提醒出海作业的钓具渔船做好防风防浪工作;三是海事部门要及时发出预警,提醒过往船只避开危险海域,确保航行和作业安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