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沿海各地防风防雨工作有力有效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8-06-19 07:30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受南海低涡系统北上影响,昨天全省沿海出现810级西南大风,中南部沿海地区发生暴雨,局部大暴雨。据6186时~196时统计,共有36个县(市、区)的208个乡镇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20个县(市、区)的50个乡镇雨量超过100毫米,以莆田市城厢区灵川镇的194.4毫米为最大。

省领导高度重视防风防雨工作,省防指总指挥李德金副省长专门作出批示,要求各地加强预测预报,注意防范,切实做好防御工作。昨天,省海洋与渔业厅和省防汛办发出内部明电,对沿海大风和暴雨防御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省防汛办密切关注汛情发展态势,及时对预报有强降雨的县市进行点对点预警指导,督促做好防范工作。各地加强值班值守、强化监测预警,重点做好海上作业渔船、沿海养殖渔排人员的安全防范以及防暴雨工作,莆田市防指启动了防暴雨级应急响应,防风防雨工作有力有效。目前,我省各主要江河水势平稳,未接到灾情报告。

据省气象局预报,今天平潭、莆田、福州南部、泉州西北部、漳州东南部的部分有大雨,莆田和漳州东南部局部暴雨;其余地区有小到中雨。全省沿海西南风67级阵风89级。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