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水投集团举行2018年防汛防台风应急联合演练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8-07-02 10:12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6月29日上午,为进一步检验集团公司在建项目防汛防台工作预案可靠性,由水投集团在平潭及闽江口水资源配置工程(一闸三线)平潭段举行2018年防汛防台应急联合演练。

此次演练,联合平潭综合实验区防汛办、省防汛抗旱机动抢险队、福建军融装备公司、平潭蓝天救援队、实验区医院和项目参建单位参加演练,出动“龙吸水”排水车、管道应急抢险车、挖掘机、皮划艇、洪水预警无人机等设备,共有60余名人员参加演练。

演练模拟平潭突降暴雨,洪水预警无人机在巡查工程中发现“一闸三线”平潭段金井湾管道工程边上的4#渠洪水暴涨倒灌管道基坑,2名现场作业人员被困基坑边坡塌方,引发市政供水管道爆裂,加剧基坑漫灌问题。指挥部接到消息后,立即启动防汛防台级响应,调动省防汛抗旱机动抢险队、福建军融装备公司、平潭蓝天救援队支援,并通知实验区医院安排救护车辆做好人员抢救准备。工程抢险队赶赴现场后,立即组织抢险人员用沙袋垒成挡水墙,防止险情进一步扩大抢险队立即组织挖掘机进行边坡卸载,防止边坡继续塌方塌方稳定后,蓝天救援队出动皮划艇将被困人员救出,由救护队作心肺复苏后送往医院。随后,管道抢修组安排龙吸水排水车抽排基坑积水,福建军融装备公司安排管道抢修组抢修受损的管道,第一时间恢复供水,排除险情。演练过程,环环相扣,井然有序,措施得当,处置高效,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