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水文局召开2018年水文工作年中形势分析会

来源:省水文局 发布时间:2018-07-19 09:36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7月17日下午,省水文局召开2018年全省水文工作年中形势分析会。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梅长河出席会议并讲话。 

  梅副厅长肯定了上半年全省水文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当前水文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并对如何做好下一阶段水文工作提出“六个盯紧”的要求一是防汛水文测报要盯紧。主要做好三件事情,江河水情预测预报要跟上;水情首席预报员制度要建立预测预报与安全生产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二是“两项改革”要盯紧。水文资料整编改革整体进展很好,要在上半年基础上,进一步查缺补漏,完善总结,一鼓作气,在明1月前全面完成2017、2018年度水文资料整汇编工作,力争走在全国水文系统前列;要加大监测改革力度,加快推行“驻+巡”结合的水文监测运行机制,积极开展水文自动化监测试点,摸索总结经验,在全省推广。三是重点项目建设要盯紧。中小河流建设项目要争取8月底全部完成验收;中小河流建设项目运行维护购买服务工作的中期评估要抓紧完成,争取年内制定出台管理办法;《竹岐水文站改造项目建设方案》要在年底完成,力争在水利部立项申请上有所突破。四是资金使用要盯紧。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加大监控力度,加快资金支付进度,尽快完成年初下达的指标任务。五拓展服务领域要盯紧。要积极作为,从机构上、办法上、工作上主动融入,进一步拓展水文在河(湖)长制、水生态保护及城市水文等方面的服务空间,扩大水文的社会影响力,提高水文的地位。六是从严治党要盯紧。要严格贯彻省委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八个坚定不移”的要求,尤其是水文系统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要带头做表率,身先士卒,带好队伍,把“全面从严”的要求落实到党的建设各个方面,贯穿于水文各项工作中。 

  会上,省水文局领导从汛期准备扎实有效、“两项改革”推进有力、重点项目基本完成、水环境监测积极有效、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向好、党风廉政和精神文明创建齐头并进六个方面回顾总结了今年上半年水文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了现阶段存在问题;并从六个方面对下半年水文重点工作作了部署:一要进一步做好水文测报工作;二要持续推进“两项改革”工作;三要进一步规范预算资金绩效管理;四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五要着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管理;六要持续做好党建、党风廉政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各水文分局、闽江河口水文实验站作了交流发言。 

  全省水文系统副处以上领导干部,闽江河口水文实验站站长,省局机关副总工、各科室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