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城乡供水一体化发展研讨会在福州召开

来源:厅农村水利处 发布时间:2018-07-24 11:56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7月18-20日,水利部农村饮水安全中心与福建省水利厅联合召开城乡供水一体化发展研讨会。水利部灌溉排水发展中心邓少波副主任、福建省水利厅黄明聪副巡视员到会并讲话。

黄明聪副巡视员首先感谢水利部饮水安全中心长期以来对福建农村水利工作的大力支持。他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省探索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的背景、总体思路以及下阶段工作打算。他指出,在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过程中,我省特别需要水利部的领导、各有关方面专家给予一如既往的指导帮助。

邓少波副主任充分肯定了我省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的大胆尝试。他指出,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具有长期性、阶段性、复杂性和反复性,特别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对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水利部门要做好顶层设计,建立从源头到龙头的饮水安全保障体系,大力提高供水质量与管理水平,实现城乡供水跨越式发展。

研讨会上,部农村饮水安全中心,厅农水处、莆田市、福鼎市、东山县水利局,复旦大学、中科院、上海海事大学、山东省、湖北省的专家教授,就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以及农村饮水安全适用技术进行了交流研讨。

厅属有关单位、各设区市水利局分管领导和科长、部分县(市、区)水利局分管领导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