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福建省水利厅党组认真开展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

来源:驻厅纪检组 发布时间:2018-07-25 10:21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7月23日,福建省水利厅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半年形势分析会。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刘学新书记在省纪委监委半年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精神,听取了水利厅上半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情况、驻省水利厅纪检组履行监督责任情况,以及对厅属单位福建省供水有限公司开展党风廉政巡察的情况汇报。

会议认为2018年上半年省水利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护核心,严格按照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和省纪委“五抓五重”要求,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厅党组牢牢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努力打造“讲政治、重规矩、有活力”的水利党建品牌,强化“四个意识”,层层传导压力,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用态化制度化,深化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机关作风建设,逐步形成风清气正、担当尽责的良好氛围。但也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为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还需进一步加深,党内政治生活还不够严肃规范;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基层单位仍存薄弱环节,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还不同程度存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有待进一步提升等。

会议要求,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永远在路上的冷静清醒和坚韧执着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结合下半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党员干部的政治信念和思想教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切实落实“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二要进一步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尽快召开厅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部署新任务新要求。坚持“抓机关”和“抓直属单位”并重,“抓机关”重在抓制度的执行和落实,“抓直属单位”重在解决“一把手”意识不强、老做法的惯性思维和抓整改促制度转化等三个方面问题。并在即将召开的水利系统半年工作视频会议上通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三要进一步推进水利工程电子招投标系统的建设和完善,对接市场诚信平台,延伸系统功能,加强对建设市场主体的管理和规范。四要进一步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驰而不息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严厉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扎实推进各项综合整治和专项治理的有力开展。五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严肃机构改革纪律,强化教育监督,完善自控机制,同时严格按照“三个区分开来”,进一步建立健全选人用人机制,激励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斗志。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