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太湖局水保处党支部、省水利厅水保处党支部等六个支部四级联动开展
“不忘初心学英模 水保督查促生态”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水土保持与科技处 发布时间:2018-07-25 16:34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7月19日至21日,太湖局水保处党支部、太湖局水保监测中心党支部、省水利厅水保处党支部、省水保监督站党支部、漳州市水利局第三党支部、东山县农林水局机关第三党支部四级联动开展“不忘初心学英模 水保督查促生态”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干部近四十人,前往东山县瞻仰了谷文昌陵园,宣誓了入党誓词,参观了谷文昌同志纪念馆,开展了厦门港东山5000吨级对台客货码头工程水土保持监督检查,进行了送法上门服务企业活动,听取了太湖局吴副局长的专题讲座和水利厅林捷总工的党课,讨论了谷文昌典型事迹,交流了学习党课后的心得体会,测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知识问卷。

  太湖局吴浩云副局长作了《太湖流域片生态文明建设》专题讲座,着重阐述了:一是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的深厚感情、对家国的情怀、对理想信念的追求;二是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十六字治水思路,感悟美丽中国;三是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不断推进水土流失防治体系和防治能力现代化。

  水利厅林捷总工讲了《不忘初心缅怀谷文昌,牢记使命奉献水保事业》的党课,回顾了谷文昌同志的生平事迹,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谷文昌同志的系列讲话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感悟谷文昌精神的新时代内涵:一是对党忠诚、信念坚定,二是深入群众、一心为民,三是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四是克己奉公、清廉无私。党员干部要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增强其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成为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干部。结合当前我省水土保持工作形势,林捷总工强调我省水保工作要在新的起点上,继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不断深化“长汀经验”,牢记“进则全胜、不进则退”,水保工作要实行高水平保护、高质量治理、最严格监管,促进生态环境“高颜值”和经济发展“高素质”,为建设新福建做出应有的贡献。

  通过此次丰富多彩、主题突出的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了谷文昌同志对党忠诚、信念坚定,深入群众、一心为民,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克己奉公、清廉无私的优良品质。面对当前生态文明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当前水保工作,严格要求自己,勇于奉献,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