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福建向金门供水工程通水现场会在晋江市隆重举行

来源:厅科技与外经处 发布时间:2018-08-07 09:34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2018年8月5日上午,福建向金门供水工程通水现场会在晋江市龙湖湖畔隆重举行。现场会由福建省水利厅、福建省台办、泉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福建省水利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晋江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水利部副部长周学文,省委常委周联清、副省长李德金,金门县民意机构负责人洪丽萍等出席现场会。

上午10时整,刘结一、于伟国、周学文、洪丽萍共同按下通水启动球泵站开机送水,2分钟后金门田埔受水池清水喷涌而出,标志着金门通水取得圆满成功,“两岸一家亲,共饮一江水”的愿景化为现实。

刘结一指出,福建向金门供水工程的顺利实施,为金门民生需求、建设发展解燃眉之急、免后顾之忧,这是金门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喜事,是两岸同胞共同庆贺的一件大事、喜事,更为两岸关系史册增添了同胞情谊水乳交融的又一佳话,充分体现出我们为广大台湾同胞谋福祉的担当作为。

唐登杰表示,福建向金门供水工程实现通水,展现了福建省委、省政府对金门人民的深情厚谊,承载着两岸人民对和平统一的企盼、对美好生活的共同追求。有关单位今后将加强管理,让金门百姓共享福建的安全水、生态水、优质水、清洁水。

周学文指出,工程正式通水,标志着工程进入正常运行管理、全面发挥作用的新阶段,要完善调度方案,重视安全生产,保障水量水质,为金门乡亲提供优质服务。希望两岸继续加强合作,落实运行维护责任,强化科学管理和调度,确保工程安全稳定运行,充分持久发挥作用。

洪丽萍代表金门百姓向供水工作的推动者、亲历者、参与者、建设者表示衷心感谢。“两岸一家亲、共饮一江水”的愿景今天终于成为现实,福建以优先、优质、优价向金门供水,金门同胞感念在心。

现场会后,国台办、水利部等国家有关部门领导在福建省委、省政府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金门供水泵房中控室和龙湖水库。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水利部有关司局负责人,省直相关部门和泉州、晋江市相关单位负责人,金门地区代表,以及项目建设单位代表等参加现场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