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水利厅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视频会议

来源:福建省水利厅 发布时间:2018-08-16 17:50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813日,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视频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推进全省水利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省水利厅赖军厅长主持会议并讲话,陈宜国副厅长对全省水利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工作部署。在家厅领导丘汀萌张宝华、林捷、游祖勇、梅长河、邓冈、陈国忠等出席会议。

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人心向背、治乱兴衰,事关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事关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和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事关能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能否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于伟国书记、唐登杰省长多次组织研究部署,强调要把专项斗争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推动落实。

强调,各级水利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主动履职担当,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一要周密部署。各地要逐级细化工作部署,召开党组会、班子会、全体干部会,全面动员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逐级落实保障机制,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办事机构;逐级汇总卷宗资料,做到脉络清晰、有据可查。二要深入调查摸排。逐一摸排2014年以来所有群众信访件和行政执法件,深入分析每一封信件、每一个案子,查清问题的深层次原因,查实是否与黑恶势力存在一定关联;细致梳理河道采砂、工程招投标等工作,从中发现可能涉及黑恶势力和现象的线索;完善“来信、来访、来电、网络”四位一体的举报受理平台,畅通监督举报渠道。三要精准整治打击。省水利厅即将联合公安、交通、国土、住建、物价等六部门联合印发实施河道采砂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各地要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按照“政府领导、属地负责、水利牵头、齐抓共管”的原则,主动协调相关部门配合、推进,集中力量打一场漂亮的歼灭战。四要细致督导推进。建立省对市、市对县的逐级督导机制,带着任务、带着问题、带着线索开展督查,重点督促责任落实、线索摸排等,切不可浮于表面、流于形式、止于应付。五要密切分工配合。一把手牵头负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班子成员全部参与;厅政法处作为扫黑办的挂靠处室,承担日常工作;水政总队作为具体执行单位,全面配合政法处落实工作;其他处室按照各自职责做好配合。市、县水利部门要与省厅保持基本一致,明确职责分工,落实属地责任。六要广泛宣传动员。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广泛宣传黑恶势力的罪恶行径和危害性,宣传打黑除恶的坚定决心、法律政策、行动成果,尤其要及时公布将黑恶势力绳之以法的权威消息,号召广大群众踊跃反映问题、提供线索、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犯罪行为。

陈宜国副厅长要求各级水利系统要明确水利系统扫黑除恶打击范围,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方案,深入开展摸排,并对各地开展打击河道采砂违法违规行为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加大宣传普及扫黑除恶知识的力度,确保责任落实

省水利厅机关处室、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水政监察总队、省水土保持监督站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区)水行政主管部门领导及相关负责同志在市县分会场参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