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热带低压动态(三)

来源: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8-26 08:00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台湾海峡热带低压已于25日上午在莆田秀屿登陆。受热带低压影响,昨日沿海地区出现暴雨到大暴雨,据25日6时~26日6时统计,全省共有26个县(市、区)的158个乡镇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7个县(市、区)的31个乡镇雨量超过100毫米,以柘荣东源乡240毫米最大,最大1小时雨量出现在福鼎硖门畲族乡为63.6毫米。柘荣、福鼎等县市在前一日大暴雨的基础上,又降了大暴雨。

为防御特大暴雨,25日省防指将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调整为防暴雨Ⅳ级应急响应,宁德和福州、泉州分别启动防暴雨Ⅱ及Ⅳ级应急响应,柘荣、福鼎、福安、霞浦等市县紧急转移安置1.8万人。目前,全省主要江河水势平稳,未接到灾情报告。

据省气象局预报,26日,福州、宁德两市和泉州北部、莆田西部的部分有暴雨,其中宁德、福州局部有大暴雨,24小时雨量50~80毫米,局部可达120毫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