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务必保持高度警惕 扎实做好防御工作
省领导调研防汛工作

来源: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8-27 20:00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今天,李克强总理作出重要批示。省委于伟国书记和唐登杰省长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作出多次批示,提出明确要求。

27日,受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委派,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王宁到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调研检查我省防汛工作。

在详细了解近期低压系统带来的大风暴雨和我省防御准备工作后,王宁副书记指出,这次热带低压系统带来的降雨具有范围大、历时长、雨量大的特点,极易引发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一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再接再厉,努力把各项防范措施落细落实。二要进一步加强科学研判、精准研判。要密切跟踪分析风情、雨情,加强汛情、灾情分析研判,强化会商分析,实时滚动预测预报,提前发布预警信息,及时动态调整防御部署,确保及时传达信息,科学精准指挥调度。三要加强重点区域防范。要做好地灾点、低洼地、水库、危旧农房、城市涝点等重点区域巡查排查,加强联排联调,切实做好群众转移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要加强值班值守。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确保各类责任人员在岗在位,果断处置突发状况,及时防范化解各种风险隐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