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2018年度全省水土保持综合治理项目
建管人员培训班在福建农林大学举办

来源:厅水土保持处 发布时间:2018-08-29 10:27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判断当前水土保持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加强我省水土保持建设、监督、监测、信息化等工作824我厅福建农林大学举办了全省水土保持综合治理项目建管人员培训班。各设区市水利局分管领导、水保办主任,2018年度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建设工程、省级I、II类重点县水利局水保办主任,厅水土保持处、安监处省水保监督站、试验站领导等近6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厅水保处介绍了2018年水土保持上半年工作情况,提出了下半年工作安排;厅安监处就水土保持安全生产和扫黑除恶工作提出要求;省水保监督站和试验站也分别就水保监督管理、水保监测与信息化工作作了发言。学员们围绕2018年水土保持工作开展情况、经验做法与下步工作安排等进行了交流讨论。培训班还专门邀请农林大学黄炎河副校长作《花岗岩区崩岗侵蚀成因机理研究实例》的专题讲座,厅林捷总工作了初心不忘、奋进不止,全力开创新时代水保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的专题讲课。

培训班上,林捷总工带领学员们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治水兴水思想。充分肯定今年以来水土保持工作,阐述了新时代我省水土保持工作新要求、新特征和新思路,提出了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新举措:高水平保护,高质量治理,最严格监管。针对下阶段全省水土保持工作,林捷总工强调:一要全面落实水保目标责任考核;二要确保年度治理任务按时完成;三要全力推进“以奖代补”试点项目;四要逐步扩大燃补政策实施范畴;五要进一步深化拓展“长汀经验”;六要全力做好国务院督查考核工作;七要进一步强化水保行业队伍建设。

培训班还组织全体学员实地参观了金山水土保持科教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