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防指召开全省防汛视频会
对当前防汛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来源: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8-29 11:00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28日晚,省防指召开全省防汛视频会,就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胡春华副总理、王勇国务委员在国家防总的讲话精神,省委于伟国书记、唐登杰省长指示批示,切实做好当前防汛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并传达了全国防汛系统视频会议精神。

省防指强调,未来我省仍有持续性强降雨,各地各部门要毫不松懈地抓好当前防暴雨各项工作。一要克服麻痹思想,要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精神,克服经验主义,把各项工作落实落深落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二要强化预警响应,气象等部门要及时准确发布预警信息,各级防指要加强点对点精准指挥,确保快速响应、及时转移。三要突出防范重点,特别是水库、山塘,要按“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落实责任,要在确保安全前提下科学蓄泄雨洪,要加密强降雨期间水库大坝、下游行洪河道和小山塘的巡查,确保工程和下游安全。四要加强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要充分运用电视、广播、报纸、网络、手机等媒体和终端,强化正面宣传,广泛报道,及时发声回应社会关切,为防汛防台风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