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水利厅举办全厅公文制发与保密工作培训班

来源: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8-31 08:28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8月29日省水利厅举办全厅公文制发与保密工作培训班,副厅长梅长河主持。

就公文写作,梅副厅长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公文写作既是每个单位实施行政管理的要务,也是每个干部履行好公务活动的基本功,不仅体现个人综合素质,也事关单位整体形象。每个单位、每个干部都要高度重视公文写作。二要认真履职。必须严格按照党政机关公文格式制作公文,层层把关,履职尽责。厅里将把公文制发纳入绩效考评范畴,发生公文错情将予通报扣分。三要经常学习。认真听认真记,常常用不断提高公文写作水平。

保密工作,梅副厅长强调保密工作无小事,从小的来说,涉及个人安全、单位安全;从大的来说,事关国家安全。在网络时代保密工作形势更加严峻,做好保密工作责任尤其重大。他希望每个单位每个干部心中要有密,时刻绷紧保密这根弦;要学好记熟《保密法》及《保密法实施条例》,切实将保密工作做得实而又实、细而又细

省保密局副局长吴飞鹏、省政府办公厅文电处主任科员丁恩前来授课。吴副局长结合典型鲜活的案例,以案释法、以案释密,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保密法》及《保密法实施条例》,讲授了网络保密知识及保密重点与注意事项。科长从公文文种、格式、行文规范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公文处理的有关知识,通过理论阐述与实际操作指导、易错例分析,帮助与会人员全面、准确地掌握公文处理的方法技巧。

省水利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相关人员百余人参加培训。他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公文制发和保密工作有了更高的认识、更深的理解,今后将继续加强学习,切实做好这两项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