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水利厅传达学习中央扫黑除恶第4督导组
督导福建工作动员会精神

来源:福建省水利厅 发布时间:2018-08-31 08:34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8月29日,省水利厅召开全体干部大会,认真传达学习中央扫黑除恶第4督导组督导福建省工作动员会精神,再次组织宣传发动水利系统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厅党组书记、赖军厅长主持会议,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和掌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在家厅领导、厅机关全体干部以及厅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和集中学习。

  赖厅长指出,今年以来,我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在全省水利系统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厅长任组长、所有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相关处室和单位负责同志为成员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并明确每一位厅领导都分别挂钩督导一个设区市。二是细化工作方案制定印发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和打保护伞”的要求,明确涉水领域五类打击重点,推动全省水利系统上下联动,深入开展打击涉水涉黑涉恶专项斗争。三是深入摸排线索认真组织排查梳理2014年以来的水行政执法案件和信访件中存在涉黑涉恶问题通过分析研判,紧盯源头,深挖幕后,摸排线索154条,及时报送和移交线索80条,做到有黑必扫,除恶务尽。四是开展专项行动。以打击河道非法采砂为重点,先后7批次对闽江、九龙江、晋江、赛江等重点流域、重点河段有针对性地开展督导。近日,又会同省公安厅、交通运输厅、国土资源厅、住建厅、物价局等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河道采砂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部署开展为期半年的河道采砂专项整治行动

  赖厅长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点任务主要是扫黑、除恶、治乱、打伞。今年1月23日,中央政法委召开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宣布正式启动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三年目标是:2018年,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突出问题得到有效遏制;2019年,彻底铲除黑恶势力赖以滋生的土壤;2020年,取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压倒性胜利。省水利厅已于今年年初部署开展打击涉水领域的涉黑涉恶行为,重中之重是打击河道非法采砂行为。

  赖厅长强调,我们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批示精神:“要开展一轮新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是农村,城市也要抓,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比较突出的地区、行业和领域,应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依法重点整治。扫黑除恶要与反腐结合,与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既抓涉黑组织,也抓后面的‘保护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是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的治本之策、关键之举,务必把这个基础夯实筑牢。”“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严厉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要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结合起来,既抓涉黑组织,也抓后面的‘保护伞’。确实,黑恶不扫,社会难稳。黑恶不除,民心难安。”我们要认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历史意义: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必然要求,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的必然要求。

  赖厅长强调,下一步全省水利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要抓好几项工作:一要进一步深入摸排线索。针对水利系统明确的“五类”涉黑涉恶重点领域,进一步深入排查梳理2014年以来的行政案件和群众信访件,不留盲区死角,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除恶务尽,维护良好的水事秩序。二要进一步营造工作氛围。继续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力度,广泛发动水利系统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始终保持专项斗争的高压态势。三要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主体,主要负责人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责任人,要亲自研究部署,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四要进一步开展专项行动。全力推进六部门河道采砂专项整治行动,精准打击河道非法采砂和涉黑涉恶行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