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水土保持监督站举办2018年全省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培训班

来源:省水土保持监督站 发布时间:2018-09-07 11:53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9月4日-5日,省水土保持监督站在福州市举办2018年福建省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培训班(第一期)——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培训。省水利厅林捷总工出席并讲话。各设区市水利局分管水土保持工作领导、水土保持监督站站长和部分生产建设单位主要负责人共59人参训。

林总在开班讲话中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强化生态文明思想、高度重视水土保持工作;二要强化法规意识、做到知法守法;三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水土保持措施;四要强化监管监测、确保履职到位;五要强化培训效果、确保学有所用。他要求大家认真履行水土保持法定义务与职责,以实际行动推进我省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

本期培训,罗寿泰站长和张万清同志分别大家讲授《水土保持相关法律法规和重要文件解读》和《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规程和报备规定》;生产建设单位交流汇报了项目水土保持工作情况、补偿费缴交和设施验收计划;同时按生产建设单位和水行政主管部门分组,就水土保持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疑惑、经验与心得体会进行座谈交流,并发放征求意见表征求对日常监督执法和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的意见与建议。

本次培训,即使参训人员充分认识到水土保持工作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作用和重要性,履行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缴纳水土保持补偿费等水土保持法定义务和职责的强制性和必要性,又普及了水土保持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受到学员的普遍好评,达到良好效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