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河长办厉云副主任主持召开加强河长公示牌管理视频会

来源:厅农电河务处 发布时间:2018-09-07 11:57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9月5日,省河长办厉云副主任主持召开加强河长公示牌管理视频会,进一步部署河长公示牌管理有关工作。

厉云指出了近期水利部暗访、省河长办抽查、媒体监督等发现各地公示牌存在的问题。设置不够规范。个别地方公示牌没有设置在河岸显要位置、公示牌信息不够全面、监督电话没有注明接听时间等。二是更新不够及时。个别地方公示牌有倾斜、变形、老化等问题没有及时予以修整或更换;河长、河道专管员变动的没有及时同步更新。三是一些河长、河道专管员履职不够到位。群众拨打电话不接听,尤其是外地手机号码;对提问的相关情况不熟悉,反映的问题处置不及时;甚至还有的人自己都不知道被公示在公示牌上。

厉云强调,河长公示牌是社会公众监督河长制工作,参与河长制工作的一个重要载体,公示牌内容准确、及时更新是长期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一是开展自查。各地要严格按照《省河长办关于加强河长公示牌管理的通知》要求,对辖区内的公示牌设置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整改省河长办将组织各设区市河长办进行交叉检查,并不定期开展抽查,抽查检查结果纳入年终考核。二是加强培训。各地要对河道专管员和相关工作人员加强业务培训,掌握河长制应知应会知识,确保回答问题文明规范、处置问题及时有效。三是强化监督。鼓励有条件的地区以县为单位设立统一的监督电话,省里也在积极推进设置全省统一监督电话。

省河长办有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河长办主任、专职副主任及相关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