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昨日南部地区发生暴雨

来源: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9-09 07:45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受高空槽和低层切变影响,昨日我省南部地区发生暴雨。据986时~96时统计,共有21个县(市、区)的90个乡镇降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5个县(市、区)的8个乡镇雨量超过100毫米,以南安眉山乡125.7毫米为最大。

省防汛办和各地继续贯彻落实省领导批示精神,加强值班值守,强化监测预警,精准指挥调度,毫不松懈做好防御强降雨工作。厦门市启动防御暴雨洪水级应急响应;泉州市强化水库防洪调度管理工作;漳州市紧急转移受威胁群众139人。晋江、九龙江发生略超警戒水位的小洪水,目前,全省主要江河水势平稳,没有接到重大灾情报告。

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今天5时中心位于距离福州市东南方向约4000公里的西太平洋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1级(30/秒)。预计,山竹将以每小时3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大强度可达超强台风级(17级或17级以上,6070/秒),未来四天对我省海区无影响。

省气象局于昨日16:45解除暴雨预警,今天全省阴到多云,中南部沿海部分有阵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