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水利厅召开全省中型水库前期工作推进视频会

来源:厅规划计划处 发布时间:2018-09-10 15:36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9月7日上午,省水利厅召开全省中型水库前期工作推进视频会。丘汀萌副厅长、厅规计处有关人员,厅项目评审中心、省水电设计院、省水投集团有关领导,各设区市水利局分管领导、35个相关县(市、区)水利局主要领导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厅规计处通报了全省列入国家“十二五”、“十三五”规划的中型水库建设及前期工作推进情况,宁德、三明、南平市水利局就辖区内列入国家规划的中型水库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作了交流发言。

丘副厅长对下阶段进一步加快推进中型水库前期工作,提出了4点要求:一要坚定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各级水利部门要珍惜并抓住机遇,加快推进中型水库前期工作,为争取中央资金支持和确保需要建设的中型水库能结转列入国家“十四五”规划创造条件。二要高度重视项目规划依据。强化规划对工程建设的指导和约束作用,各地务必认真对照水库功能定位,坚持规划先行,补齐规划短板,为项目送审报批创造有利条件。三要明晰现行可研前置要件。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与发改、移民、国土、住建等部门沟通对接工作,并联做好中型水库立项前置审批。四要强化沟通协调服务指导。县(市、区)水利局主要领导要主动向地方党委政府汇报当地中型水库建设情况,寻求破解困难和问题的办法,千方百计加快推进前期工作;设区市水利局要逐个动态掌握辖区内中型水库进展情况,发挥好省厅与县局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并适时指导督促前期工作进度;省厅将一如既往在技术服务指导、前期经费安排、项目资金申报等方面给予倾斜支持,并全力以赴帮助地方做好与省直有关部门和流域机构的沟通协调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