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防指再次部署第22号台风“山竹”防御工作

来源: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9-14 21:30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14日晚,省防指再次召集沿海六市一区和省直相关部门,会商研判第22号台风“山竹”发展趋势,进一步细化部署防台风工作。省防指总指挥、副省长李德金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德金指出,据会商分析,台风“山竹”强度目前维持在17级,移动速度还在加快,预计16日夜间到17日凌晨在广东西部到海南东部沿海一带登陆,很可能成为今年以来登陆我国的最强台风。省防指已于14日21:00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李德金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防台风工作部署,细化实化各项防御措施。一要保持清醒头脑。台风“山竹”来势凶猛、又恰逢周末,虽然在我省正面登陆可能性小,但其带来的风浪影响不可低估。各级各相关部门尤其是沿海市、县(区)对此要有清醒认识,决不能有丝毫麻痹和松懈,务必严阵以待,切实履行好属地责任,精准指挥部署,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二要强化安全管理。目前,受此次台风影响海域的作业渔船和沿海养殖渔排上的人员已全部转移上岸,滨海景区景点、施工工地也已关停关闭。接下来,要对渔船避风和人员转移工作进行再检查再落实,逐船、逐人、逐点开展巡查、加强管理,台风警报解除前,决不允许一船出港、一人回流,做到令行禁止、确保安全。海事、交通部门要指挥过往船舶避开风浪影响区域,受影响的海陆客运线路要适时停运,跨海桥梁等海上施工要适时停止。住建部门要指导做好工地停工和塔吊、脚手架、广告牌等高空构筑物防风工作。旅游部门要会同地方政府做好已关停景点的管理,确保游客安全。教育部门要落实各类学校和培训机构安全管理,双休日培训等活动一律停止。三要落实属地责任。加强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各级各类防汛责任人要在岗在位、尽职履责,沿海和受台风影响区域的乡镇、村两级干部取消“双休日”休假,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乡村干部要坚守一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