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昨日我省西部北部地区出现分散性暴雨

来源: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9-23 07:30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受低层切变影响,昨日我省西部北部地区出现分散性暴雨。9226时~236时统计,全省共有16个县(市、区)的24个乡镇降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4个县(市、区)的4个乡镇降雨量超过100毫米,以松溪茶州村站146.6毫米为最大。1小时最大降雨量为政和界溪水库站79.6毫米;3小时最大降雨量为松溪茶州村站117.8毫米。

省防办加强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对发生短时强降雨的县(市、区)点对点提醒指导,督促做好防范工作。南平市防办于23630分启动防暴雨Ⅳ级应急响应,各地强化监测预警,扎实做好防御工作。目前,全省主要江河水势平稳,没有接到灾情报告。

据省气象局预报,今日南平、宁德、莆田三市和三明西北部、泉州北部的部分和其余地区的局部有暴雨,南平、宁德、莆田的局部有大暴雨,24小时雨量50100毫米,局部可达150毫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