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各地继续强化防暴雨工作

来源: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9-24 07:30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受低层切变影响,昨日我省出现分散性暴雨,局部大暴雨9月23日6时~24日6时统计,全省共有63个县(市、区)的222个乡镇降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11个县(市、区)的15个乡镇降雨量超过100毫米,以连江蓼沿乡站135.5毫米为最大,1小时最大降雨量为洛江区河市镇85.8毫米。闽江支流梅溪闽清站发生略超警戒的小洪水。

各地继续强化防暴雨工作,厦门市于23日19时30分启动防御暴雨洪水Ⅲ级应急响应。各级各部门重点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加强山边溪边、低洼地带、水库、小山塘、地灾隐患点等巡查值守,及时发布预警,果断转移受威胁群众,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目前,全省主要江河水势平稳,没有接到灾情报告。

    今日,强降雨明显减弱,省气象台7时15分解除了“暴雨预警Ⅳ级”,龙岩、漳州和三明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到大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