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防指会商通报24号台风“潭美”情况

来源: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9-25 15:00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9月25日上午,省防指召集气象、海洋、海事、防汛等部门会商今年第24号台风“潭美”发展趋势,研判海上风浪影响情况。

会商指出,第24号台风“潭美”于21日20时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24日5时加强为超强台风,25日8时台风中心位于台湾省花莲市东偏南方向约870公里的洋面上,近中心风力17级(60米/秒)。预计未来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24小时强度变化不大或略有增强,并于28日上午进入我省24小时警戒区。29日前后可能在东经124度附近转向东北方向移动,并穿过钓鱼岛海域和闽外渔场。

风的影响:28日~29日,北部沿海和闽东渔场西部8~9级阵风10级;闽东渔场东部、闽外渔场和钓鱼岛海域10~12级阵风13~15级。30日,闽东渔场西部8~9级阵风10级;闽东渔场东部和钓鱼岛海域9~10级阵风11~12级;闽外渔场10~12级阵风13~15级。台风中心经过的海面可达17级以上。

浪的影响:27日,闽东渔场、闽外渔场和钓鱼岛海域将出现4.0~5.5米巨浪,台湾海峡将出现3.0~4.0米大浪到巨浪;28日~29日,闽外渔场、闽东渔场东部和钓鱼岛海域将出现9.0~13.0米狂涛,闽中渔场和闽东渔场西部将出现4.0~6.0米巨浪到狂浪。

会商要求,一是沿海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值班,密切监视台风“潭美”的发展动态,及时发布预报预警消息;二是海洋渔业部门要通过预警平台发布台风影响信息,提醒海上作业渔船做好安全生产;三是海事部门要及时提醒船只避开台风影响区域,注意航行安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