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水利厅召开木兰溪治理经验学习交流座谈会

来源:福建省水利厅 发布时间:2018-09-27 17:23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9月25日,省水利厅召开莆田木兰溪治理经验学习交流座谈,深化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治水理念,总结推广莆田木兰溪治理经验,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赖军厅长主持会议并讲话,丘汀萌、张宝华、陈宜国、厉云、林捷、游祖勇、黄明聪、陈国忠等在家厅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观看了央视《新闻联播》《焦点访谈》关于莆田木兰溪治理的报道。丘汀萌副厅长和游祖勇副厅长结合实际工作谈了体会。福州市、莆田市、南平市、宁德市、长泰县、永春县、沙县、荔城区、长汀县等地水利局负责同志及省水电设计院有关专家结合各自实际,交流经验启示,介绍治水举措,明确下一阶段努力方向。

赖厅长指出,木兰溪治理实践再一次深刻诠释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治水理念,是习近平总书记为福建留下的又一笔宝贵精神财富。习近平总书记为木兰溪治理提出的“变害为利、造福人民”目标,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为民情怀,体现了生态优先的绿色发展理念、体现了严谨勤勉的工作作风、系统治理的科学方法和久久为功的责任担当。

赖厅长强调,木兰溪治理经验是做好福建水利工作的宝贵财富,要深刻领会,深化认识,进一步做好水资源科学配置、水生态保护、水环境治理等各项工作。一要加快水利建设进度,确保完成年度任务,同时要科学谋划下一阶段工作任务,策划生成重大水利项目,突破投融资瓶颈,创新投融资方式,保障水利投资稳定增长。二要树立综合治水的理念,提高对安全生态水系建设的认识,将其打造成综合性的工程建设平台。三要全面落实河湖长制,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将其打造成综合性的管理平台。四要加强民生水利建设,进一步弘扬、提升长汀经验,树立水土保持旗帜标杆;推动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促进城乡供水一体化,推动城乡水利基础设施均衡化发展。

省水利厅机关各处室、部分厅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