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国家水利部到我省调研2018年
水土保持工程建设以奖代补试点工作

来源:厅水土保持处 发布时间:2018-10-10 09:20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9月28—30日,水利部水保司牛崇桓督察专员、水土保持监测中心冯伟副处长一行赴我省安溪县、宁化县开展2018年度水土保持工程建设以奖代补试点项目调研工作,省水利厅总工林捷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安溪县官桥镇、宁化县石壁村等地,实地查看、了解以奖代补试点工程进展和成效,并召开座谈会,与水利、农业、林业、村集体、合作社、企业等代表进行交流,以现场询问讨论的方式详细了解以奖代补试点工作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经验做法,并就下步工作提出了建议意见。

调研组对我省安溪、宁化两县2018年水土保持工程建设以奖代补项目点工作开展情况和创新思路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认为福建省以奖代补试点项目政策制定具有可操作性,合理简化了程序,试点选取形式多样,与企业、村委会合作,与扶贫攻坚相结合,鼓励有实力的单位参建等,形成一条可借鉴的典型经验。调研组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也提出几点要求和建议:一要进一步发挥财政资金撬动作用,调动社会资本投入,力争通过实施试点项目,建立多元化水土流失治理投入机制,加快推进水土流失治理步伐;二要进一步探索完善以奖代补政策,在简化程序的同时最大限度降低和消除廉政风险,确保试点项目早日发挥效益,达到试点目的。

林总工在会上要求两个试点县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及时拨付奖补资金,避免第一年试点即形成资金沉淀,同时积极探索实践,努力为中央以奖代补试点工作提供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同时,建议水利部扩大以奖代补试点范围,加大对我省支持力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