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2018年闽台两岸水土保持学术研讨会在福州召开

来源:省水土保持试验站 发布时间:2018-10-18 10:42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10月11日,福建省水土保持学会在福州召开2018年闽台两岸水土保持学术研讨会,以促进闽台两岸水土保持科技交流互访和协作,共同推进海峡两岸水土保持事业繁荣进步。福建省水利厅林捷总工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台湾水土保持技术协会、福建省水利厅相关处室、省水土保持监督站、省水土保持试验站、福建农林大学、福州大学和福建师范大学等单位共27名代表参会。

会上,林总工向与会来宾介绍了福建省省情和水土保持工作取得的成绩,提出了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新要求、新特征和新思路,希望闽台两岸根据当前水土保持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加强学术交流和合作,不断创新,为推动和促进海峡两岸水土保持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台湾水土保持技术协会理事长王德镛和福建农林大学副校长黄炎和教授分别作了《台湾水土保持工作总体报告》和《花岗岩崩岗侵蚀机理研究》的主旨报告。来自闽台两岸的6位专家学者还分别就美丽乡村建设、小流域综合治理、新材料应用等水土保持前沿新技术方面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同时,对2019年海峡科技专家论坛水土保持分会场的主题达成了初步方案。

会议期间,台湾水土保持技术协会一行11人还参观了福建金山水土保持科教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