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防指召开视频会议进一步部署“玉兔”台风海上防御工作

来源: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0-29 14:30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1029日上午,省防指再次召集气象、海洋、海事等部门会商26号台风玉兔发展趋势,并召开沿海六市一区防台风视频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委、省政府防台风工作要求和省领导批示精神,并进一步部署玉兔台风防御工作。

  会议指出,玉兔台风目前强度已减弱为强台风级,102911时台风中心位于距离菲律宾马尼拉东偏北方向约570公里的洋面上,并逐渐向菲律宾以东沿海靠近。预计玉兔台风将于30日登陆穿过菲律宾吕宋岛进入南海,31日进入24小时警戒线后逐渐转向偏北方向移动,移速减慢,强度明显减弱。受其影响,1030~112日,我省闽中、闽南和台湾浅滩渔场海域及我省中南部沿海有较强风浪过程。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加强会商研判,果断响应部署,切实做好玉兔台风的防御工作。一是沿海各市、县(区)防汛部门务必按省防指要求恢复24小时应急值班,各类防汛责任人要迅速上岗到位、尽职尽责,逐项落实好省防指的防御指令。二是位于闽中渔场、闽南渔场和台湾浅滩渔场的所有海上作业渔船,务必于102918时之前全部就近到港避风。三是在福州及以南沿海养殖渔排上的老弱妇幼人员,务必于103018时之前全部撤离上岸。四是海事部门要加密发布警示信息,加强海上航行管控调度,指导过往船舶及时调整航线,避开台风影响区域,确保航行安全。五是福州及以南沿海地区要根据台风动态、风浪情况和应急预案,及时对沿海客渡船、滨海景区景点和施工工地、离岸旅游活动等采取关闭关停措施。

  因玉兔台风后期路径仍具有较大不确定性,省防指将根据玉兔台风发展趋势,对防御工作作进一步部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