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水利厅召开第四季度全省水利工作推进视频会

来源:福建省水利厅 发布时间:2018-11-01 15:35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1026日,省水利厅召开四季度全省水利工作推进视频会回顾总结前三季度工作,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赖军厅长主持会议并讲话。赖厅长充分肯定了前三季度水利工作,并强调,下一阶段,各地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治水理念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变害为利、造福人民”的嘱托,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把福建水利改革发展推上新台阶。

赖厅长提出了四个方面的明确要求:一是年度目标一定要完成。要对照节点、倒排工期,一周一报、按需督导,抢抓进度、全力攻坚,奋战60天,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二是重点任务要保证。河湖长制、河道采砂专项整治行动、水库堤坝安全、水利精准扶贫、18万亩高效节水灌溉20万亩高标准农田等2个刚性指标以及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必须按要求落实到位。三是机构改革要平稳。要坚决服从省委省政府决策,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不开口子,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等各项纪律要求。四是明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要认真谋划。要稳住规模,提前谋划“十三五”后期和“十四五”重点项目,及早开展前期工作,做好项目储备,争取更多项目挤进国家和省市计划盘子;要把河湖长制打造为综合管理平台,把安全生态水系打造为综合建设平台,提升水利建设管理水平;要守牢底线,确保防汛安全、生产安全;要持续创新,深化水利投融资体制和水价改革,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综合治水试验建设。

会上,副厅长陈宜国、厉云分别通报了前三季度全省水利投资任务进展情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和全省河长制工作情况,福州、三明、福清、永春等市县作了典型发言,浦城县、秀屿区作了表态发言。

在家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设区市水利局、平潭综合实验区农发局、各县(市、区)水利(水务)局领导和有关处(科)室负责同志在市县分会场参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