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水利厅召开2018年安委会第四季度全体成员会议

来源:厅安委会 发布时间:2018-11-12 11:01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119日,省水利厅召开2018年第季度厅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陈宜国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及全省安全生产暨省政府第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视频会议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福建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总结回顾近期工作情况安排部署岁末年初水利安全生产工作。

陈副厅长指出,要清醒认识全省水利安全生产工作严峻的形势和水利安全生产本质水平不高的现状,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强烈的责任担当、更扎实的工作作风、更有效的工作措施,认真抓好岁末年初水利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省水利安全生产态势持续稳定向好。

陈副厅长强调,要重点好以下几项工作:一要认真贯彻落实《福建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坚持权责一致、责罚相当,坚持“谁审批、谁负责”。二要深刻汲取近期发生的事故教训,不断健全完善各级各单位的安全生产责任制。要认真履职,明确职责,切实履行好部门监管职责和属地管理责任,并督促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三要统筹协调、统一指挥,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安全风险隐患,细化风险防范措施和隐患排查治理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水利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四要加强应急管理,不断完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积极落实应急组织机构、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资源,加强各类应急演练,提高应急管理理水平,进一步提升水利系统应急救援和处置能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