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游祖勇副厅长调研安全生态水系和河湖长制工作

来源:厅农电河务处 发布时间:2019-03-26 09:55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3月11-12日,省水利厅副厅长游祖勇带领厅农电河务处、规计处、水政处等有关同志,深入建阳区麻沙镇水南村、武夷山市兴田镇大渚村、湖里区五缘湾内湾调研,就水利工程前期、安全生态水系建设、推进河湖长制等工作进行深入地交流和探讨。

调研过程中,游副厅长充分肯定了各地所做的工作及成效,同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深化河湖长制工作,全力将河湖长制打造成综合管理平台,基层河湖长要加强履职,河道专管员要加强巡河,围绕管好“盆”、护好“水”,做到有名有实、名符其实。二要推动节水型社会建设,必须从观念、意识、制度和举措上把节水放在治水的优先位置构建全过程覆盖、全链条监管的节水管理体系。三要加强水系治理,加快推进安全生态水系建设,兴田镇大渚村要以“圆梦村”试点建设为契机,打造水美乡村样板。要结合乡村振兴战略,提前谋划农村河塘整治工作,从干流向支流延伸,水南村水库要加快项目前期选址工作,保护良好水生态。

建阳区水利局、武夷山市水利局、龙海市水利局、厦门市河长办有关同志参加了调研。

附件下载: